《怪兽大学》是一部深受全球观众喜爱的动画电影,讲述了两个截然不同的怪兽——迈克·瓦兹沃斯(Mike Wazowski)和多利·库斯(Sulley)如何成为朋友并共同成长的故事。以下是对电影中精选台词的中英对照及解析:

  1. “Oh, I didn’t mean to scare you. I’m Mike Wazowski.”

    • 中文:哦,我不是故意吓你的。我是迈克·瓦兹沃斯。
    • 解析:迈克在初次见面时解释自己并非有意吓人,这是他自我介绍的一种方式,也为后续的友谊埋下伏笔。
  2. “You can’t scare people with just a roar. You’ve got to have a little personality.”

    • 中文:你不能只是靠吼叫来吓人。你还得有点个性。
    • 解析:这句话强调了个性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性,即使是怪兽,也需要展现自己的特质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。
  3. “I’m not a bad monster. I’m a little bad.”

    • 中文:我不是个坏怪兽。我只是有点坏。
    • 解析:迈克在这里自我调侃,表达了自己并非邪恶,只是有些顽皮。
  4. “I’m not a hero. I’m a monster. A cute monster.”

    • 中文:我不是英雄。我是怪兽。一个可爱的怪兽。
    • 解析:迈克在这里谦虚地表达了自己,认为自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英雄,但他的可爱让他与众不同。
  5. “I’m sorry I scared you. I’m just a little excited.”

    • 中文:对不起,吓到你了。我只是有点兴奋。
    • 解析:迈克在无意中吓到别人后,及时道歉并解释自己的心情,展现了良好的社交能力。
  6. “I’m not a monster. I’m just a little scared.”

    • 中文:我不是怪兽。我只是有点害怕。
    • 解析:迈克在表达自己内心的恐惧,同时也反映了他在面对未知事物时的胆怯。
  7. “I’m not a hero, but I’m a good monster.”

    • 中文:我不是英雄,但我是个好怪兽。
    • 解析:迈克再次谦虚地表达自己,强调自己虽然不是英雄,但也是一个善良的怪兽。
  8. “I’m not a bad monster. I’m a little bad, but I’m trying to be better.”

    • 中文:我不是个坏怪兽。我只是有点坏,但我正在努力变得更好。
    • 解析:迈克在这里表达了自己的成长和改变,表明他正在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人。
  9. “I’m not a hero, but I’m brave.”

    • 中文:我不是英雄,但我很勇敢。
    • 解析:迈克在这里强调自己的勇敢,即使他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英雄。
  10. “I’m not a monster. I’m a monster’s friend.”

    • 中文:我不是怪兽。我是怪兽的朋友。
    • 解析:迈克在这里表达了自己与其他怪兽的友谊,强调了友谊的重要性。

通过这些台词,我们可以看到《怪兽大学》传达了关于个性、勇气、友谊和成长的重要信息,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电影的幽默和温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