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詹姆斯·卡梅隆导演的科幻巨作《阿凡达》中,许多台词因其深刻的意义和精彩的表述而成为经典。以下是一些精选的中英对照台词,让我们一起回味这些充满哲理和情感的语句。

1. “I see you.”

中文:我看到了你。

英文:I see you.

这句话由人类角色杰克·萨利(Jake Sully)在初到潘多拉星球时对纳美人(Na’vi)说。它传达了一种相互理解和尊重的情感。

2. “My name is Neytiri.”

中文:我叫奈蒂莉。

英文:My name is Neytiri.

纳美人公主奈蒂莉向杰克介绍自己,简洁而有力。

3. “We are the children of Mother Earth.”

中文:我们是地球母亲的孩子。

英文:We are the children of Mother Earth.

这句话体现了纳美人对自然的敬畏和依赖,以及他们与自然的紧密联系。

4. “I am your friend, but I am also your enemy.”

中文:我是你的朋友,但同时也是你的敌人。

英文:I am your friend, but I am also your enemy.

这句话揭示了杰克内心的矛盾,他既希望与纳美人和平共处,又不得不为人类利益而战。

5. “The spirit is willing, but the flesh is weak.”

中文:意志是坚定的,但身体是脆弱的。

英文:The spirit is willing, but the flesh is weak.

这句话出自杰克在面临艰难选择时的内心独白,表达了他在道德和生存之间的挣扎。

6. “No one makes it alone.”

中文:没有人能独自成功。

英文:No one makes it alone.

这句话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,无论是人类还是纳美人,都需要相互支持和合作。

7. “We must protect the sacred tree.”

中文:我们必须保护那棵圣树。

英文:We must protect the sacred tree.

这句话体现了纳美人对自然的尊重和保护意识。

8. “I will not let you destroy my home.”

中文:我不会让你破坏我的家园。

英文:I will not let you destroy my home.

这是奈蒂莉对人类侵略者的愤怒宣言,展现了纳美人的坚定决心。

这些台词不仅丰富了电影的故事情节,也传递了深刻的哲理和价值观。希望这些精选台词能够带给你不一样的观影体验。